close

 IMGP0817fix.jpg

 

  

浪底轉向,前腳踏。

抬高前腳,重心放底,兩膝微蹲。

然後腰部左旋,跳。

直到浪頂。

---------------------------------------------------------------------------------

腦子裡想著的

是我自己

脖子好痛吶

好像是開始老了

從記憶力到理解力

慢慢的沒辦法隨心所欲

這個年紀的人怎麼會這麼多嘆息呢?

好像是早了一點吧



大家都有自己的方向吶

踏著穩建的步調

DEF的人生是醒著每一秒的生活

阿嬌的心願是用一輩子的力量把小孩帶大

系草放下研究所一頭裁進房仲的事業

老爹想要堂堂正正的活著,從十三歲開始就一直努力著

跆拳道的世界用需要他用自己的方式撐著一個家

阿貴為了跟海為伍,選擇了最難走的路



你們每一個人啊

都決定了自己的方向

從信仰存在的那天開始

一定很痛苦 很快樂 很哀傷 很滿足

我不喜歡把人類的腦子科學化

例如某A遇到B會產生C的情感電流

刺激D產生反應電流

讓E進行F動作

我認為

不論是痛苦 快樂 哀傷 滿足

都是有意義的

所以我刻意在每一秒裡找到生活的痕跡

我以為 就算是刻意的 本身也有存在的質量

就像我常常掛在腦子裡的

如果忘記了上一秒

那誰來證明我曾經活著呢?


那麼我呢?

其實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想要在生命裡不要浪費生命

努力去體會每一個笑容

每一個日出

每一道海浪

甚至是每一句呢喃

然後去過一百種的生活 DEF的 阿貴的 老爹的 阿嬌的

這是信仰就像信上帝得永生

討厭後悔

討厭浪費

喜歡選擇

喜歡回憶


我曾經想問阿貴

對他來說 成功的人是什麼?

成功的人總是放眼未來

而失敗的人卻眷戀著回憶

我不同意,姑且不論人生是否有成功這件事

卻有更多的事實證明著這個結論

那是不是這也能夠科學化的分析呢?

理論上應該是吧

沈醉分子結構集合而成的人類大腦

是什麼碰撞出思考跟想法?

如果人們就像機器一樣 直覺式的遇到問題

解決問題

那麼那個時候造物的那個家伙

究竟為什麼要給人們感動的能力

對著阿嬌的衰弱哀傷

對著定國爺爺的照片追憶

對著值得的笑容滿足

對著上一道完美的浪悸動不已

好多餘

這一定有道理的

只是那道理是什麼?


我不知道

亞里斯多德不知道

拿破崙不知道

艾因斯坦不知道

只是我們都會為了黃昏的晚霞在橋上把車熄火

我們都會為了看到苦難者的微笑奮不顧身

有一種天才是天生的天才

有一種天才是努力的天才

而有一種天才,是情感的天才

這些人腦子裡特別容易接收到情感的訊號

然後用失去耐性的大吼、衝動的行為、不間斷的深藍憂鬱

去證明這自己的感性

我說 這些人叫作情感的天才

他們會因為一時脆弱 像是一攤爛泥

也會因為一個執著 勇往直前的衝鋒

簡單的說 就是腦子單純到不行的----



笨蛋。


百分之一百的單純笨蛋。



不能控制的情緒就像一把雙刃劍

將他們的人生形成大前研一的M型


我不在乎。


可是我在乎。

我要的是什麼

我要用力的體會我的生命

用盡全力跌倒

再用盡全力的爬起來

我要知道生命的全部態樣

我要知道書本以外的公民與道德

我要知道人們嘴巴以外的現實與殘酷

我要知道歌詞以外的烏雲和明月

我要知道生命以外的反覆與無常

我要知道語言以外的愛恨和情仇

然後我可以說

這是我要的生活
 
------------------------------------------------------------------------
 
FxCam_1282012096135.jpg

你啊

決定了自己的方向

從信仰存在的那天開始

每秒都很痛苦 很快樂 很哀傷 很滿足

嘿 同學

你要體會的人生,需要自己去爭取。

就像你說的那麼用力。就像你活得那麼用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