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xCam_1284710331440.jpg

我最後還是把桌椅擺好

就像是我一直期待你來的那樣

一年的期待那樣


 
-------------------------------------------------------------------------------

我今天只想說一件很可笑的事

我明明就知道



"第一個我"

快點下班啦

我家裡都是人

在我新的 廣闊的陽台

等等要聊的話題

先是小舅媽的生意經

然後是大舅舅你幹嘛不結婚

再到小表弟人生的規劃

還有哪位又交女朋友了

這種生活的八卦

新鮮的像是帶著昨晚眼淚的氣息

誰喜歡吃什麼

劉大娘如數家珍

然後越晚 越開懷

沒有人捨得離開

一點 兩點 三點

直到阿嬌急著回家

任性的呼喊著Mary

大夥笑鬧著

然後背著她下樓

我掛著滿足的笑容

就像前年 大前年 大大前年一樣

沒有一次捨得拋下這一切

待到最後

說聲

晚安了,月亮。

然後在腦子胡思亂想的同時

到家了

搭配著啤酒開瓶特有的氣勢

"劉韋昇,你終於回來了喔!"

那個口氣還是如同往常一樣。

 

 

"第二個我"

阿嬌還在加護

因為鉀離子過高重新洗腎

因為呼吸訓練失敗考慮氣切

今年的中秋節

不太一樣

好安靜吶

今年的中秋

大大的月亮就像老妹說的一樣

少了一個角

那就不能算是滿月啦

可是我回家的時候

習慣的音樂卻換成了上課的錄音

反正都是要洗腦

不如洗一些有用的

這是我一開始的想法

沒想到

我就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

帶著趕快回家

我要跟你們一起的心情

看月亮 幹傻事 烤個肉 過中秋

就好像我們每年都會做的那樣

"家族聚會"

一直到爬上樓梯 我都還沒有發現我是活在夢裡面

我看著家裡的燈還開著

對 沒錯

我們的家族都是不捨結束

直到天明


然後我興奮的拿出鑰匙打開了那扇門

迎接我的只有劉大娘

這時我才醒來

今年的中秋

不用擺桌椅了

不用準備食物了

月亮也不在圓了


我站在空蕩的樓梯間

生硬的跟劉大娘打了招呼

卻無法再往房間走去

因為痛的是那句話

"沒有烤肉了 早點睡吧"



我因為承受不了靈魂的重量

點起了一根不會熄的菸

習慣性的叫了一份二十塊的炸豆干加一手啤酒

今年的中秋

很我

雖然我自己也不懂那是什麼樣的一個形容詞

可是我唯一想的到的詞

也只有很我



很我這樣

很我的啦

那一個我

你醒來了嗎?

那一種情緒我不能體會

因為那是活生生的夢

就像我說

我不想醒來

倒頭再睡

也夢不回來了

喔 綺夢

 

站在樓梯間的我

突然把兩個我融合在一起

那種感覺

就像那個該死的住院醫師講的

"比死還難過"

我沒死過

你也是

所以你真的是該死的住院醫師

 

我不過份。

------------------------------------------------------------------------

 FxCam_1284708909047.jpg

可惜沒有粉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