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xCam_1279361753087.jpg

   

喔親愛的

什麼時候開始我沒有喝酒就不會寫字了

-------------------------------------------------------------------------------

你知道我的生命裡有很多不平凡的地方

也有很多很平凡的地方

那天DEF問我

對我來說他的生活是什麼

我很開心 我沒有騙他

他的人生就是一種人生

答案沒有什麼特別的

這就是生活的答案



親愛的阿嬌

我在寫這篇文章之前

想了很多種表達的方式

第二人稱 第三人稱

鏡框式的倒敘法

劇本

小說

散文

新詩

又或許只是說一個小故事

我想跟你說的是什麼呢?

我根本就想不起來了

我下筆了

沒想到還是用這種方式

我想這是我習慣的方式吧

我想到什麼 就說什麼

這是我人生的答案



我想說的第一件事

就是你那張紅色的病危通知

這是我第一張病危通知

就是 阿嬌

我不太懂

你的人生被一張紅紅的紙說明結局

小小一張 被舅舅緊緊握在你的手心

是多麼的流淚手心

舅舅你很想哭吧

你媽媽的死亡通告

我蹺了班 我流著沒有流出來的眼淚

我到了只有你一個人的世界

看著你的生命

好像是一幅活著的畫作

到了今天我知道今天總是會有今天的存在

我用力的喊著

我只是靜靜的伸出我的手

摸著你那颤抖的手臂

就是我小時候當枕頭的那一隻

溫溫的 軟軟的

我幾乎就想起來躺在你懷裡的味道

幾乎 就以為我還是五歲 到處在你的生命裡流浪

現在我卻拿著一瓶特價的啤酒

專注的不讓那一滴因為熱空氣遇冷凝結而成的 流到我的臉上

我幾乎就要想起你在我的生命裡

然後我發現了

我是不喜歡失去

不喜歡失去你

不喜歡失去人

不喜歡失去愛

不喜歡失去享受

不喜歡失去歡樂

不喜歡失去哀傷

不喜歡失去眼淚

不喜歡失去生命

不喜歡失去回憶

你看到這裡 是不是跟我一樣

不喜歡失去你自己

阿嬌的幸運讓人很羨慕

阿嬌的倒楣則令人嘆息

我想寫一個故事

關於我和你的故事

然後背景要是台北市的街景

有台北橋 有三重

還有貴陽街

因為我止不住在騎車發呆的過程中想起你

或者說是你和我

還有那經典的陽台上的街邊電影院

最記得的是菜市場的挫冰

淋著我們最愛的粉條跟烏莓果醬

就算他們是這麼的不搭

還有那座迷你的公園

你跟它 就是我的全世界

我現在二十五歲了

親愛的阿嬌

你應該早一點告訴我

我的生活會有這麼大

我好沒有方向

我好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我從不知道有這一天

我會為了自己的路開始煩

開始在眉心長著明明就過了青春期

卻總是遲到的青春痘

你要不要去罰站

那時候你都沒有跟我說

我的天 那麼小

只有你 菜市場 公園

那就是全部

我能完全理解的全部

現在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覺得我都沒有長大

可是你卻不停的 不停的變老

會不會是你變老也是在為了我上生命的最後一堂課呢?

那可不可以原諒我上這堂課的時候

總是不能夠好好的專心聽你講

劉大娘說你一定會害怕的

我也很害怕耶

舅舅也很害怕耶

乾媽也很害怕的

手機裡那個強壯的跆拳道也很害怕啊

阿姨開口了

他問我

覺得到底要不要急救

我說 我從來就說要急救 我要 我要 我要 我要

我要 我要

我要

救的那一秒

沒有人有辦法說出我不要 

我知道我這麼任性你會很痛

可是你也讓我們很心痛喔

這樣公平 也算公平啦

如果這個世界上

沒有宿命 沒有神


可不可以請你就突然好過來

突然對我著笑

是那種認得我的笑喔

你那迷離的眼神

是絕對不會及格的

我會退貨 叫你重新擺一個來看看喔

你小心一點 阿嬌

我一向是嚴以律人 寬以待己的

怎麼樣 反正你會讓我啦

就像是小時候那樣啊

打到這裡

我在笑喔

你呢?

你怎麼這麼可愛


九月七日 晚上十點

你進了加護病房

我相信喔

我相信你是因為那裡好吵 好吵

機器滴滴答答的想要救你的命

可是真的好吵喔

每一個紅燈亮起 每一個急促的警鈴

都會讓我的心揪在一起

所以你的心跳停了

跟我們交待病情的醫生衝進加護

幫你急救

幫你的心跳跳一跳 跳一跳

那個畫面引人發噱

一個充滿戲劇性的值班醫生

用著感性的口氣告訴我們

阿嬌要死了

加護外面的家屬

除了傷心欲絕

更多無所適從

這是哪一齣八點檔

痛的這麼真實


你跳了 在電擊之後

可是好像很痛對不對

我看你一直抖 一直抖

可是對不起嘛

你要公平啊

因為我得要堅強

我說過你不放棄 我就不放棄的

他說 你的心跳停了五分鐘

那五分鐘

你離開我們了耶

你離開了 我好難想像那是怎麼樣的感覺

你從我生命裡抽離了五分鐘

我的生命裡沒有你了五分鐘

你不能怪我啦

我沒有經驗啊 我從眼睛張開的那一秒起 你就是我的天

宇宙又算什麼

我只要繞著你

誰管今天是公轉還自轉

沒有你之後 我要去哪裡轉呢?

我還沒有找到去哪裡轉

可不可以請你等等我 等等我

我要很強壯

因為我這次沒有掉下一滴眼淚


很好笑厚

我從以前開始就在想著

你走開那天

我要哭的比誰都大聲

因為我最喜歡你

你也最喜歡我

我們是最好的

我一定要為了你大聲的哭

而且我一定會自己大聲的哭

因為失去你是這麼難受的失去

可是我沒有哭喔

因為我己經二十五歲了

到底是因為我二十五歲了 所以不能再哭

還是因為你的離去 我己經不會再哭了

我不知道

因為在這個時候 我的眼眶還是紅紅的 濕濕的

你呀你

你要不要我哭呢?

人們總是說 不要哭 你會捨不得離開

你呢?

這樣吧 我們講好 你要我哭 我就為你大聲的哭

就算把我人生最後的部份都哭給你也沒關係

這是你應該有的

我欠你的

你對我的好

我們講好

你叫我不要哭

我就不要哭

我會像你想像的那樣堅強

不再是你懷裡那個本來應該姓陳的小鬼


我在陽台擺了桌子 跟椅子

就像你前幾年一樣

會到我家來過中秋節

操著生澀的國語

說 要烤肉 要烤肉

然後五分鐘之後就想回家

那是你的任性

我準備好了喔

中秋節就要到了

你要不要來

從加護病房來

你來嘛

我等了一整年了

等你笑著看著我 看著大家

大家都會到喔

親愛的阿嬌


你自己決定吧

我只是很想你

很想你

可是你自己決定吧

那是阿嬌的人生

我們都無權決定


我只是很想你

我只是很謝謝你

在我還是五歲的時候

在我己經二十五歲的時候

我只是很想你

我在捨不得的

我不知道是你 還是我自己

阿嬌 還好我有親過你

還有我有說過我愛你

我真的很愛你

我的阿嬌

----------------------------------------------------------------------

DSC01230.JPG 

p.s.

定國爺爺

你來接她好不好

你們不要再吵架了

兩個人好好的  好好的

她會害怕嘛

我也會害怕嘛

你最疼我了

謝謝你  謝謝

我們講好了喔

定國爺爺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