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4-12-55-01-140.jpg

 

 

我好想抱著你

我跟Mary說,我會想妳

以後想阿嬌怎麼辦?

------------------------------------------------------------------------------------------

耶 阿嬌

明天就要送你出去了呢

怎麼辦 我好像有點害怕

好快喔 明天

我很努力的寫了一篇你的生平

然後整天的太陽

剛剛陪我下起了一場雨

我覺得好冷喔

 

你安靜的躺在那裡

 

這年我二十六歲

我想起來

我跟劉大娘縫的蓮花被忘記幫你蓋上

這條被子很漂亮

應該也很溫暖吧?

你的手好冰好冰

我以前最喜歡握著你大大的手了

就算你不記得我了

看不見我了

我每次去看你都還是會緊緊的握著你的手

所以你沒有我滿滿的手汗之後

如果會冷 就蓋好那條被子喔

我跟劉大娘一朵一朵縫的

很漂亮 很可愛 很溫暖

你的棺木很漂亮喔

你在這裡 一定很舒服吧

 

你安靜的躺在那裡

 

我好捨不得

我不想蓋上棺木

你畫了妝 有點不像你呢

給你穿上新衣服

放了很多漂亮的花 還有你最喜歡的繡花鞋

阿嬌 你要含好那個珍珠喔

他會幫你照亮前面的路

你雖然病都好了 眼睛都看的見了

可是我怕路上會很黑

不小心會跌倒喔

你一定要小心的走喔

 

你安靜的躺在那裡

 

我們燒了好多好多的錢給你

以後我不能再包紅包給你了

也不能再陪你賭一把了

所以我們燒了很大的三層洋房

燒了很多家具 還有附駕駛的轎車喔

然後還有僕人

還有經書

定國阿公也陪著你

我只是怕你會覺得無聊

你無聊要來跟我說說話喔

我們圍成一圈 不讓壞人來搶你的錢

你要小心保管喔

可是也不要太節省啦

要快快樂樂的在天上的房子看著我喔

 

你安靜的躺在那裡

 

我一直在心裡大喊著

陳勁祥 你跑快點 你跑快點

現在在幫你跑赦馬

追到了赦官

就可以赦你通通無罪

不管你以前做了什麼壞事

都無罪

你不要擔心喔

我都己經幫你橋好了

然後幫你跑五峰 求靈藥

餵你喝了這杯藥

以後你就無病無痛

快快樂樂 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然後可以多喝一點芭樂汁

你最愛了

再來幫你解恩怨

解了恩怨 幫你還了你忘記還的願

這樣你就無牽無掛

我只是想要你 好好的在天上活下去

 

你安靜的躺在那裡

 

每一天 我都會來這裡

看看你 點起香

告訴你

阿嬌 我來看你了喔

阿嬌 我明天再來看你喔

阿嬌 我愛你

每一天 每一天

就像你還在醫院那樣

只是你不會再叫我好好去上班

叫我好好去上課了

所以我偷偷點了菸請你抽

你也好久沒抽菸了喔

那你要記得抽完之後

要回去靈前坐好喔

 

你安靜的躺在那裡

 

頭七的時候

就像聖誕節一樣

整個晚上我都在期待聖誔老人偷偷摸摸的進來

然後摸摸我的臉

幫我拉一下被子

我特別求了菩薩

我阿嬤年紀比較大

又不太會認路

如果她有要來看我

求求菩薩牽牽她

帶他來看我

可是阿嬌你都沒有來

我好想你喔

你怎麼不來

泡泡說 你去罵她

跟他說你走的很好

不要一直叫叫叫

好像你喔 你就是脾氣差

Mary也有看到你 你對她笑笑笑

不公平 你偏心

你一定是怕我會很難過

所以不敢來找我對不對

可是我真的很想念你

見一面也好嘛

小氣鬼

 

你安靜的躺在那裡

 

我跪在你床邊

小小聲叫你的名字

阿嬌 你等等 你等等

他們還沒有回來

大娘跟乾娘都很想看你最後一眼

還有你最愛的長孫啊

你再等一下 Mary也會回來

可是你不等了

我求護士阿姨說

求求你 如果阿嬤走了要跟我說

你的一口氣 最後還是走了

我放開緊緊牽著的手

我說不出阿嬌再見

我好難過

我就這樣蹲在角落哭了兩個小時

哭到我無法說話

無法站起來

那是我們的最後一面

我大聲叫你 你有聽到嗎 阿嬌

我有回來喔 我在你身邊

一歲的時候你就是我的天

二十六歲的時候你還會是我的天

護士只是跟我搖了搖頭

 

你安靜的躺在那裡

 

我接到電話

丟下便當直接衝到你家

你要回家了 阿嬌

你很想回家吧

在醫院這麼久

你在我家多待兩小時都不願意了

回家你一定很開心吧

可是我們很忙 忙著把神像貼上紅紙

忙著把你的床準備好

忙著把你從救護車上抬下來

阿嬌! 到家了喔

你微微的張開眼睛

你看起來好像很開心

因為你終於不再眉頭深鎖

一定是因為不痛了吧

真好

真好

 

你安靜的躺在那裡

 

今天的天氣很好喔

我雖然不喜歡RC病床的氣氛

不過有人陪你

你也比較不會無聊啊

今天我怎麼發現幫你運動的時候

你的手放鬆了

你不可以放棄喔

雖然你越來越水腫

醫生說換了很多藥都沒有效

Mary說我最近都只是靜靜的坐在床邊看著你

握你的手

 

你安靜的躺在那裡

 

我常常來看你

幫你做一些運動

你好用力喔

你一定很痛對吧

我都會揉揉你的眉心

不要一直皺眉頭嘛

你會好起來的

我們還有好多母親節還沒過

我們還要再去香草花園喝柳丁汁啊

還好你的手都還是暖暖的

就算你不跟我說話了

我還是可以牽著你的手

我就是你的小鬼

 

 

 

你安靜的躺在那裡

 

我躺在你的懷裡

我說 阿嬤

等一下我睡起來要去聖公媽那邊喝紅茶

你笑了笑

然後我就沉沉的睡去了

 

這年我三歲

故事說到這邊

阿嬌 現在你無病無痛

一路好走

 

天空又下起了雨

------------------------------------------------------------------------------------------

C360_2010-12-03 13-35-34.jpg 

我想我己經寫很多很多祭文了

大娘問我有沒有什麼話想寫在祭文裡

明天司儀會幫我們唸

我說不用了

因為我想說

 

 

"阿嬌 你不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